当前位置:

明年1月7日起快递停运?假的!

编辑:戴鹏 2019-12-19 10:09:54
微浏阳
—分享—
 
  顺丰速运、中国邮政速递均表示“全年无休”
 
  “赶紧去网上下单,快递要停运了!”临近年末,一则“春节快递停运通知”开始在朋友圈中流传,通知中还附上了快递停运时间表,让不少人慌了神。
 
  春节期间快递真的会停运吗?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快递公司,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表示他们“全年无休”,不会停运;申通快递、中通快递和圆通速递则表示会停运一段时间,具体情况以各个网点的时间安排为准。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雅静
 
  “春节快递停运通知”热传
 
  市民发现每年都会出现类似消息
 
  近日,一张“春节快递停运通知”在网上热传,通知显示,自今年12月25日起,内蒙古、西藏、吉林等地的快递就开始停运,到2020年1月7日,包括湖南省在内的27个省份的快递都将停运。
 
  “年货还没买好,看来要赶紧去网上下单了,等快递停运再来买就迟了。”一些市民表示,看到这个通知,觉得需要抓紧时间备货了。
 
  “有两个闺蜜的生日都是在过年期间,担心快递真的会停运,看到这个通知后,我就立马下了两个订单。”市民周女士说,虽然不确定这个消息的真假,但还是提前下了订单。
 
  不过也有市民提出了质疑。“我记得去年也看到朋友圈有类似的通知,但是我们收快递也没受影响,应该都是骗人的吧!”市民何先生则认为,每年都会出现类似的消息,但最终还是能顺利收到包裹。
 
  顺丰速运、中国邮政速递全年无休
 
  生鲜、水果应避开春节前寄件高峰期
 
  春节期间快递真的会停运吗?记者从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部分快递公司会在春节期间停运,不过也有快递公司全年无休,即使是春节期间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会停运,不过具体的停运时间要看网点的安排。”申通、圆通、中通等3家快递公司的客服均表示,快递停运的时间需要以各个网点的具体安排为准。
 
  圆通速递浏阳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般会在每年的腊月廿九至正月初八期间停发快递;申通快递浏阳网点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按照往年惯例,他们一般会在腊月廿六、廿七左右至正月初六停发快递。
 
  “我们是根据地理位置,由远到近慢慢地停发,一般距过年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会有具体的停运时间安排表出来。”中通快递浏阳十一部营业网点的负责人表示,例如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区,根据往常的惯例,他们从腊月十七就会开始停运,而中部地区一般是过完小年后开始停运;预计到正月初八,他们才会陆续恢复发货。
 
  随后,记者通过顺丰速运、中国邮政速递的客服了解到,这2家快递公司都不会在春节期间停发快递。“我们的快递业务不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只在大年三十当天会提前到下午4时下班。”中国邮政速递浏阳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其余时间均会安排快递员在春节期间值班。
 
  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李卫华同样表示“全年无休”,大年初一至初七也会根据客户的下单量安排人员值班。李卫华提醒,春节前15天会进入寄件的高峰期,如市民需要寄生鲜、水果类物品,应当提前联系快递员寄送,避开寄件的高峰期,以防物品在路上运转时间过长导致腐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