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人组乐队定期学习新乐器

编辑:戴鹏 2019-12-19 10:07: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12月11日下午,在蕉溪镇水源村吴家大屋,远远的就能听见音乐声传来。和往常一样,吴西共加快脚步赶到屋里头,见平日里的老搭档都已就位,他连忙拿起小号对着乐谱,跟上节奏。很快,合奏的悠扬乐曲就传了出来。
 
  小号是吴西共最近才开始学习的乐器。今年已经64岁的他一直在家从事农事活动,平时最大的休闲娱乐就是拉拉二胡。“二十多年前,我也曾尝试着组过乐队,心里一直有个音乐梦。”看着手里拿的小号,吴西共感慨万千:从前不曾实现的愿望,如今倒是在村上自发成立的老年乐队里实现了。
 
  “乡村建设越来越好了,我们也要老有所乐。”水源村老年乐队发起者之一瞿才腾说,今年7月,几名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老年朋友一商量,决定带头组建村上的老年乐队,很快便确定了10人为常驻成员,成员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我们希望在找到乐趣的同时,也能传递一些正能量。”瞿才腾说,团队成员集资购置了电子琴、二胡、电子鼓等设备,不但演奏花鼓戏曲,还定时排练学习风格各异的山歌、红歌。
 
  渐渐地,老年乐队的音乐声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很多对音乐有兴趣的村民经常会来。为了让大家也能参与进来,我们还会开展乐器培训。”瞿才腾说,同时,老年乐队的常驻成员们也会尝试不同的乐器,并与有兴趣的村民一起学习。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