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和镇社区学校跻身全省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

编辑:戴鹏 2019-12-19 10:07:1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近日,永和镇社区学校被湖南省教育厅授予湖南省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称号,成为浏阳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乡镇社区学校。
 
  永和是浏阳的老工业基地,老龄人口众多。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017年,永和镇社区学校挂牌成立,下设永和镇老年教育学习基地。为了支持社区学校发展,永和镇提供了4600余平方米闲置办公楼无偿给学校使用。
 
  目前,永和镇社区学校开设了形体舞蹈、广场舞、太极拳、诗联文化、健身养生等16门课程,每学期招收学员2500多人,其中老年学员占50%。2017年,永和镇社区学校“诗联文化进社区”项目被评为2017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9年,永和镇广场舞队荣获长沙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金奖。
 
  “退休后,一直不知道要如何打发时间,后来报名参加社区学校的形体、声乐和模特班,每天都跟这群老朋友一起上课学习,觉得很充实。”永和镇居民杨妙平退休后,在儿女的劝说下,在社区学校报了名。如今,来社区学校上课,成了她心心念念的大事。
 
  永和镇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冯先兴表示,今后,学校重心还将向村级下移,让更多老年朋友参与到学习中来,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获”。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