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攻薄弱环节 狠抓问题整改

编辑:戴鹏 2019-12-20 11:00:17
微浏阳
—分享—
 
  陈文浩一行来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2月19日,副省长陈文浩率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主攻薄弱环节,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住建厅厅长鹿山、副厅长宁艳芳,省水利厅副厅长罗毅君,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督导检查。
 
  位于浏阳高新区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标准工业厂房项目二期总投资2.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六栋厂房的装饰装修和水电安装工作,预计年前竣工交付。位于浏阳复兴路的美的凤凰山项目由8栋高层建筑及其沿街商业用房,1栋幼儿园等组成,总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12月16日,省住建厅对两个项目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存在关键岗位人员不在岗、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立即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12月19日,在项目施工现场,陈文浩实地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整改情况汇报。
 
  陈文浩强调,临近春节,气温在下降,各类不稳定安全因素增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按标准规范、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来办事。行业主管部门要主攻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已经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零发生。企业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培训和教育,督促员工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同时,政府部门、平台公司要督促项目单位及时向施工单位支付工程款,施工单位要将工程款优先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黎春秋表示,浏阳将坚决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对建筑施工领域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深刻反思,同时举一反三,以此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陈文浩一行还前往普迹镇检查了浏阳河普迹镇段治理工程。该工程于2018年12月启动施工,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省水利厅前后三次对该治理工程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该工程及其建设施工均符合相关要求。
 
  陈文浩对浏阳河普迹镇段治理工程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治理工程,加强联动调度,重点保障枯水期生态基流,确保浏阳河浏阳市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副市长周耀辉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