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分钟答对424题,“学习达人”拿了第一

编辑:戴鹏 2019-12-20 10:52:32
微浏阳
—分享—
 
  集里街道举行“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答题现在开始……”12月19日,在集里街道君悦城市广场,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集里街道举行的首届“我与‘学习强国’共成长”知识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分为团队赛、个人挑战赛,共有70人参加,旨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比赛结束后,集里街道还邀请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黄勇,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理论微宣讲。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莎
 
  街道“答题王”20分钟答对424题
 
  在本次个人赛参赛选手中,集里街道机关干部王芬可谓是当仁不让的“种子选手”,此前她在“学习强国”APP进行挑战答题,一口气答对了1034道题,成为了街道名副其实的“答题王”。
 
  为此,赛事主办方特意邀请王芬进行投屏做答,现场观众能够清晰看到王芬的答题过程。
 
  “请大家打开‘学习强国’APP,登录到挑战答题专栏,答题现在开始……”计时开始后,个人挑战赛正式开始。25名参赛选手立即操作手机,思考和解答每一道题目。据了解,此次个人挑战赛是以20分钟内答对题目最多的为获胜者,答题过程中没有“复活”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进,不少参赛选手都因答错题而败下阵来,当比赛时间还剩5分钟左右时,场上的选手仅剩下4位。
 
  最终,王芬发挥稳定,在20分钟内连续答对424道题排名第一。对于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现场观众也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平时就是多看、多学、多练,强化记忆重点、主抓核心热点、难点。”赛后,王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秘诀。
 
  团队比赛中,15支由街道机关、社区(村)的干部党员组成的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龚家桥社区代表队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多措并举,让更多人加入学习队伍
 
  “开展这次挑战赛活动,一方面是想向街道居民推广‘学习强国’APP,让更多人知晓它,使用它,了解国家大事,加强自身的学习,另一方面也可以借此次比赛,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交流学习心得,形成人人争当‘学霸’的良好氛围。”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集里街道便将使用“学习强国”APP作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迅速开展学习动员。
 
  目前,集里街道辖区党员全部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APP,并带动了大批群众通过“学习强国”APP自我“充电”。除了推广动员大家使用“学习强国”APP外,集里街道还举行了“学习强国”APP学习积极分子参与“红书签”爱心传递活动,对辖区“学习强国”APP累计积分在6000分以上的学习达人进行奖励,鼓励他们坚持学习。现已有200多人获赠“红书签”阅读卡、书籍等学习礼物。
 
  “持‘红书签’阅读卡可到浏阳新华书店购买图书,同时,每张‘红书签’阅读卡还能选配40元的公益图书,以学员的名义用于参与乡村少年宫建设等公益捐赠活动。”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特写
 
  每天打卡“学习强国”
 
  70岁的学习达人参赛
 
  在当天的个人挑战赛现场,来自集里街道宏源村的70岁老人邱喜清格外引人注意,一登场就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可别看我年龄大,但是在学习方面,我可是一点也不落后于年轻人。”邱喜清拿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APP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学习积分,截至12月19日,她的学习强国积分已有12785分。
 
  两个星期前,得知集里街道将举行“我与‘学习强国’共成长”知识挑战赛,邱喜清第一时间找到宏源村党建专干杨美伦报了名。“平时老人家的学习积极性就很高,在我们学习交流群里也十分活跃。”杨美伦说。
 
  此次比赛中,邱喜清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对此她十分满意。“我这次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检验自己平时学习的成效。”邱喜清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