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三次遭遇污水倒灌,商户至今未获赔偿

编辑:戴鹏 2019-12-20 10:52:07
微浏阳
—分享—
 
  各方对赔偿金额存在分歧,部门调解未果
 
  “这不是第一次了!地下管网的污水直接从厕所里倒灌出来,导致店里遍布污水,那一天我都没法营业!”12月18日,市民姜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她在合燕冲路开了一家美容店,今年以来,店里先后发生了三次地下污水倒灌事件,“周边几家店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至今没有人来赔偿我们的损失,只有物业给了200元作为电费损失。”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投诉
 
  地下污水倒灌进店影响正常营业
 
  18日,记者来到合燕冲路姜女士的店里,此时已看不到有污水倒灌的痕迹。“最近的一次倒灌情况发生在12月初。”姜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现在才拨打投诉电话,是因为她和另外两家受损的商户至今没有得到赔偿。
 
  通过姜女士及另外两家受损商户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有大量的污水、污秽物从门店内部往店外涌出。“这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今年4月、10月各出现过一次。”姜女士表示,污水涌进来后,异味很重,她没法营业。“我们和物业公司进行过沟通,但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
 
  姜女士介绍,导致地下污水倒灌的责任并不在商户。每次出现问题后,物业公司都有派人前来消毒、清扫,“但只是进行事后补救性工作。”姜女士担心,污水倒灌问题可能还会继续出现,“这个问题也没有人来解答。”
 
  调查
 
  物业未回应部门调解未果
 
  姜女士反映的物业公司未接受记者采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记者的采访要求上报到公司,“会有专人来联系。”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有工作人员和记者联系。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12月9日收到了姜女士的投诉,并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我们了解到,12月4日该小区在进行化粪池清理,清理时因压力问题,导致小区三家门面商铺遭遇污水返水影响。”
 
  该工作人员表示,12月13日上午,他们组织进行了现场协调,但各方对赔偿金额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我索赔的金额是8万多元。”姜女士说,“我是搞美容的,有不少设备、仪器,对于工作的环境也要求比较高,我已经列出了具体的损失清单交给了物业公司。”
 
  曾介入调解的翠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承认此事是他们的责任,但各方对赔偿金额争议较大,暂时无法达成一致。”至于“今后是否还会发生此类事件”,社区工作人员说,小区开发商、物业均未对此表态。
 
  建议
 
  可前往价格认证中心申请财物“定损”鉴定书
 
  在类似事件中,往往会因为对损失财物的价格认定有分歧,导致各方协商难以达成一致。为此,记者特意咨询了市价格认证中心。
 
  市价格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姜女士可以通过司法所开具一份协助书,然后到市价格认证中心申请对受损财物进行“定损”。
 
  “接到申请后,我中心将邀请专家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并会同受损者、司法所和损害者三方进行定损。”该负责人表示,最终可以出具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定损”鉴定书。不过,“定损”的内容仅对物品价格负责,其余隐形损失不在考虑之内。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