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露台熏鱼引起火情,邻居发现后及时提醒

编辑:戴鹏 2019-12-20 10:50: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如果不是邻居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昨日,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的一栋民房,发生火情,浓烟滚滚,附近住户陈先生发现后及时联系上了业主周女士,所幸及时进行灭火,避免了火情扩大。
 
  “临近年底,我在楼顶上熏制腊鱼,于是搭了一个简易木棚,引燃木炭后,下楼去做家务去了。”周女士说,在她走后,由于楼顶风大,木炭越烧越旺,最后引燃了谷壳引发了明火。
 
  所幸,周女士的邻居陈先生及时发现,并设法联系上了周女士。“我闻到烧焦的味道,立即到周女士家楼下喊她,但是她家在4楼,听不见。”陈先生说,由于情况紧急,他立即向其他邻居打听周女士的手机号码,并用电话联系上了周女士。
 
  “所有的鱼烧完了,楼顶的电插座、电线也烧完了,墙壁和门被熏得漆黑。”周女士说,扑灭了大火后,她依旧心有余悸,并对陈先生表示了感谢。
 
  荷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提醒,临近年底,许多居民开始自制火焙鱼、腊鱼,容易引起火情。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熏制火焙鱼、腊鱼时人不应离开现场。同时社区近期会通过喇叭宣传队在辖区内宣传防火知识,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