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严格安全生产标准

编辑:戴鹏 2019-12-23 11:20:2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12月21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再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集里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暗访督查。
 
  黎春秋首先来到集里街道办事处的值班室和安监站视频监控室,检查工作人员值守以及值班台账登记情况。“值班工作主要内容是什么?”“辖区内最大的企业是哪家?”“是不是都进行过走访督查?”“除了花炮企业外,集里还有哪个企业可能存在较大安全风险?”黎春秋一一仔细查问。
 
  随后,黎春秋率督查组来到皇邦家具生产基地。在生产工区,黎春秋认真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各个细节。
 
  消防器材检查卡登记更新不到位,油漆工房通风不畅,电器插座不合格,管理混乱、物品乱堆放堵塞通道,厂房布局不合理,安全管理不到位不落实……现场发现这些问题后,黎春秋当即对街道和企业提出了严肃批评,并要求企业立即整顿。
 
  黎春秋表示,安全责任大于天,大事故都是从小隐患而来,一定要防微杜渐,狠抓整改落实。特别是主管部门,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督促及时整改并做好回头看,同时举一反三,在其他企业严格排查是否存在同样的漏洞和问题。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联邦出口花炮厂,对企业的生产工房以及库房进行了实地查看,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停产整顿以及隐患排查情况。黎春秋表示,企业要有良心,遵守法律、规范操作、对员工负责就是企业的良心,要守住底线,不能赚昧心钱。
 
  黎春秋强调,安全工作讲不起大话,企业停产整顿期间一定要仔细排查隐患,发现问题要一个一个抓落实,扎扎实实把薄弱环节补强,验收合格以后才能复工生产。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安全生产标准,敢于亮剑,狠抓落实。黎春秋还叮嘱街道的有关负责人,一定要责任上肩,到一线开展工作,切实做好辖区内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监管。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督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