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晚上吃姜胜似砒霜?没有科学依据!

编辑:戴鹏 2019-12-23 11:08:16
微浏阳
—分享—
 
  把握好量随时都可以吃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晚上吃姜,胜似砒霜。”“生姜能防脱发。”……相比于其它的配菜,生姜的“话题”似乎格外多。那么,这些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市人民医院营养师林辉。
 
  “准确来说,只要把握好量,正常地当配菜吃,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晚上吃生姜与砒霜没有关系。”林辉说,只要按照人体所需的膳食需求来进行补充,无论什么时候吃都一样。
 
  此外,林辉表示,生姜对人的心脏和血管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速、血管扩张。所以,像末梢循环不好的人群,可适当吃些生姜;同时生姜能止吐,晕车晕船的人群在旅途中可以适当吃点生姜。
 
  最近几个月,市民周女士被脱发的问题困扰,每次洗头都会掉头发,枕头、床上到处都是掉落的头发,这让她很紧张。“听周围的朋友说生姜能防脱发,我每晚都用生姜涂抹头皮。”周女士说。
 
  林辉表示,生姜能防脱发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实际上,人的头发每天都会脱落,但每天也会长出新头发,这跟头皮的新陈代谢有关。“如果新长出头发的速度赶不上头发脱落的速度,就会明显地感觉脱发。”林辉说,这个时候市民需要注意头皮的营养,此外,市民如果有严重脱发问题,应尽早就医。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