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虚假金融APP四个月诈骗四十余万元

编辑:戴鹏 2019-12-23 11:06: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8名成员分别获刑
 
  投资1万元,立即获返利320元,投资越多返利越高……去年3月至7月间,我市的李先生等19人,受到一虚假金融APP宣传的诱惑,被骗走了40余万元。好在,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介入调查,并一举打掉了一个以双峰县人王某余为首的利用虚假金融APP诈骗的团伙。近日,王某余等8人因构成诈骗罪,被市人民法院追究刑事责任。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案发
 
  金融APP突然关闭,市民投资款打了水漂
 
  去年3月份,市民李先生收到一条投资邀约信息。
 
  对方声称,投资一万元,立即可以获得返利320元,如果公司经营好,返利还有上升的空间。
 
  李先生说,在推广信息的诱惑下,他主动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并按要求下载了一款金融APP。对方介绍说,投资理财活动都是在这款APP内进行操作,并且有运营企业作为担保,资金安全,完全可以放心投资。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先生第一次投资了一万元,对方如约立即返利了320元。“而且投资经营状况在APP上也能直观地看到,和炒股差不多,所以我认为信得过,接下来又陆续追加了几笔投资。”李先生说。
 
  然而,让李先生始料未及的是,一个月后这款金融APP却突然关闭,“无法登录,也查看不到经营情况,投资顾问的电话也都打不通了。”
 
  这时,李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除了手机上下载了这款APP外,我对对方经营的金融公司名称、地址都一无所知。”
 
  和李先生一样,在去年4月,因同样被骗陆续向警方报案的还有吉先生等其他10人。经统计,李先生等11人在一个月时间里,陆续在APP上投资了40.5万元,获得返利3.44万元,实际被骗金额达到了37万元。
 
  追查
 
  类似诈骗案再发,警方锁定流动诈骗团伙
 
  就在警方介入调查时,去年6月份、7月份,又有8名市民因参与类似金融APP投资被骗,先后向警方报案。
 
  “作案手法是一样的,只是换了APP名称,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经过缜密侦查,去年7月24日,警方将王某余、石某超、王某庆等8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冻结涉案账户资金近万元。
 
  据王某余供述,去年3月份,他邀约石某超等人一起实施投资诈骗,以虚假金融APP为载体,在广西、湖南等地租赁场所,流动作案,一般经营一个APP最多一个月,待受害人投入款项达到一定程度后,则将该APP平台关闭,并切断与投资人之间的联系。
 
  公诉机关指控,去年3月至7月期间,王某余等人通过在微信群推广虚假的金融理财产品的方式,诱骗他人将钱通过银行转账、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等方式转进其控制的银行账户,再通过后台操作将他人投资的款项数额显示在虚假的金融APP上,取得受害人的信任。总涉案金额达到了40.6万元。
 
  同时,王某余等人前期会根据受害人投入钱数给予一定的返利或提现,让被害人尝到甜头,继续追加投资。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余、石某超、王某庆等人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其中王某余系主犯,骗取财物数额巨大,遂依法判处王某余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其余七名被告人被判处十一个月到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以罚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