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就业促进服务完善劳动保障监察

编辑:戴鹏 2019-12-24 10:04: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1月底,河南安阳人李合印来到浏阳,向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再三表达谢意——此前,李合印等三人曾被浏阳某建筑工地项目拖欠工资。经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查核实并责令整改后,李合印等人顺利拿到了工资。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社局就业促进服务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进行评议,助推市人社局在这两项工作中整改完善,实现整改与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通过强化监察工作机制、开展专项监察活动、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等一系列措施,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在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107个在建工程项目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缴存劳动报酬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等制度。其中,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实名制管理覆盖达100%,累计监督存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1077.84万元。
 
  在就业促进服务上,市人社局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优化体系方式、强化人才保障、促进就业创业,力推就业促进服务工作上台阶、升水平。
 
  “为了着力破解就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我们开发了‘浏阳就业’微信服务号,为劳资双方提供就职登记、招聘信息发布、岗位搜索、人岗匹配、网络面试等服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市人社局还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变被动招聘为主动出击,通过组织系列高校招聘会、在湖南人才市场进行精准邀约、组织技术学院技能人才招聘等方式,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引进中高级人才1300人。在岗位安置上,今年已支出公益性岗位补贴290万元,就业见习补贴3.1万元,社保补贴544.5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小组指出,市人社局在专项工作评议整改中,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实现了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操作细节进一步规范、创业指导服务进一步增强、劳动保障监察机制进一步健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