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名特殊儿童收到“暖冬大礼包”

编辑:戴鹏 2019-12-24 09:52:37
微浏阳
—分享—
 
  12月21日下午,冬雨绵绵,寒风凛冽,可在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里,却因一群人的到来,变得暖意融融。当天,兴华集团公益小组及四季花城、长兴大楼、长兴·尚学城的爱心业主们来到这里,为学校的200余名孩子送上了“暖冬大礼包”。
 
  崭新的大衣,零食大礼包,新鞋子,足球,篮球……孩子们手里捧着礼物,脸上荡漾起幸福的笑容,他们或用言语、或用手语、或以拥抱表达着感谢。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梦芝
 
  一场征集活动,线上线下广泛响应
 
  一件新衣服,一场电影,一盒彩笔……这样的心愿在许多人看来或许微不足道,但这却是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不少孩子的小梦想。12月份以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和市文化旅游广播体育局主办,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浏阳市第七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有序进行。其中,“e同牵手·爱心浏阳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网络社会和现实社会的互动,为传播互联网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有效作用。
 
  活动伊始,网络文化节组委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征集了200余个“微心愿”,同时通过“微浏阳”网络平台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企业、公益团体来认领这些“微心愿”,让更多特殊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发起后,线上线下广泛响应,兴华集团、康美堂健康产业、浏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等纷纷联系活动组委会,认领其中的“微心愿”。
 
  “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看一场电影可能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但对于我们学校的一些孩子来说,可能不容易达到,他们有的从未进过电影院。”在心愿征集之初,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组委会,为全校学生提供一次看电影的机会,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当天的活动,兴华集团在为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6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送上了一件棉大衣的同时,为全校2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儿童电影《狮子王》,圆了学校众多孩子感受大银幕的梦想。此外,兴华集团还为部分孩子送来了篮球、布娃娃、彩笔、零食等礼物。
 
  一场自发行动,“网聚”满满正能量
 
  “我们一直坚信,人与人之间最温暖的莫过于同频共振,有共通的价值观和悲天悯人的慈悲心肠。从网上看到认领‘微心愿’的信息后,我们便立即与组委会取得联系。后来,我们又向业主们发起号召,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公益活动中来。”兴华集团公益小组负责人刘端斌说。
 
  四季花城、长兴大楼、长兴·尚学城的业主们积极响应兴华集团的号召,活动当天,不少爱心业主带着孩子走进浏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为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了冬天的温暖。
 
  “我一直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一些公益活动,所以看到倡议书后,便报名参与了。”长兴·尚学城的爱心业主李娟带来了27双新款带绒童鞋,一一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她说,很开心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像李娟这样的业主还有很多:长兴·尚学城的邹海波带来了20件羽绒服和若干童鞋,长兴大楼的杨柳和长兴·尚学城的杨思敏带来了20床儿童绒毯和一些学习用品,四季花城的陈一涵带来了很多休闲零食……
 
  据了解,其他爱心企业、单位认领的“微心愿”也将陆续完成。
 
  “一场公益活动,通过网络发动,获得社会的广泛参与,传递了大家浓浓的爱心,传播了浏阳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市委网信办主任廖尚福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