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年再添111家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戴鹏 2019-12-25 10:11:3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我们公司的梅菜扣肉,从清除肉皮毛发到产品蒸煮包装,全部实现自动化,是全国首条梅菜扣肉自动化生产线。”近日,在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观通道,湘典食品相关负责人张鹏飞介绍起今年上线的梅菜扣肉自动灌装包装一体系统自动生产线。
 
  “我们公司是全省第一家拥有研发技术中心的预制菜企业。”从小作坊成长为如今在长沙、浏阳拥有两处生产基地的综合性食材企业,张鹏飞认为,正是创新驱动培育出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着他们快速成长。
 
  奋进在创新发展路上的浏阳企业,还有很多。日前,湖南省2019年第三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浏阳有45家企业入围。在今年的前两批认定名单中,浏阳有66家企业上榜。至此,浏阳今年将新增“高企”111家,增长幅度居长沙九县(市、区)之首,创历史新高,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23家。
 
  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城市或地区创新实力的体现,浏阳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认定呈现量升质增的良好态势,与浏阳的多项激励政策以及扎实举措分不开。
 
  去年,浏阳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发展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在顶层设计方面,浏阳先后出台了《浏阳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浏阳市企业研发(R&D)经费投入补助办法》《浏阳市科技企业培育补助办法》等,并认真落实补助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科技服务入企”系列行动,指导高企申报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市科技局紧盯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时间节点,建立领导联片机制,组建5个小分队,与公开招标聘请的5家专业服务机构,对全市900多家企业摸底分析,上门指导企业开展R&D(研发与实验发展)经费归集统计工作。同时,通过业务培训、上门指导、材料初审等,帮助企业掌握高企申报流程和相关政策,提升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成功率。
 
  “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国家的多项税收减免政策、地方奖补政策,同时在科技计划项目、项目招投标上获得重点扶持和优先支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浏阳高新技术企业共获得省市和本级补助3126万元(不含项目资金),企业创新转型积极性极大提高。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