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遇车祸被好心人救助,起诉时发现法官就是“好心人”

编辑:戴鹏 2019-12-25 10:03:08
微浏阳
—分享—
 
  遭遇车祸,路过好心人紧急救助未留名
 
  事故赔偿金额未达成协议,伤者与肇事者起纠纷
 
  伤者向法院起诉,惊奇发现法官就是“好心人”
 
  一年前,葛家镇的杜先生遭遇车祸,路过的好心人施以援手后未留下姓名便离开了。几经寻找,杜先生都没有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直到他就这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向法院起诉时,才惊奇地发现,原来这个好心人正是浏阳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周立。
 
  “幸亏周法官及时施以援手救了我们一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12月24日上午,杜先生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周立的手中。
 
  浏阳市融媒体记者李小雷通讯员吕小娇
 
  路遇车祸伸援手,法官救人不留名
 
  去年8月21日下午4时许,杜先生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搭乘妻子、孙子外出时,在途经一“T”型交叉路口,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杜先生和妻子、孙子受伤,其中杜先生受伤严重,倒地不起。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立即停下车来,但因为受到惊吓,一时手足无措。
 
  当日下午5时许,时任市人民法院镇头法庭庭长的周立外出办案,恰好驾车经过现场,他立即停下车来,向货车司机了解情况。“伤者情况比较严重,我当时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见杜先生伤势严重,周立决定不再等待120急救车前来接诊,“事故发生地距离城区有点远,等急救车赶来怕来不及。”
 
  随后,周立在肇事货车司机的陪同下,驾车将杜先生等三名伤者送到市人民医院。经诊断,杜先生除多处开放性损伤外,身体存在骨折、内出血等伤情,好在送医及时,才捡回了一条性命。
 
  “我在医院住了一个月才康复出院,心里一直挂念着当时开车送我来医院的恩人。”杜先生说,由于自己当时情况紧急,未询问恩人姓名等信息,事后几经寻找都未能如愿。
 
  为事故赔偿诉至法庭,救命恩人竟是法官
 
  杜先生康复出院后立即与肇事司机协商赔偿事宜。
 
  经市交警大队认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杜先生和肇事货车司机,在此次事故中负同等责任,杜先生妻子承担次要责任,孙子无责。今年4月,杜先生经司法鉴定,被定为十级伤残。
 
  综合以上结果,杜先生要求肇事司机及其保险公司共同赔偿其损失17万余元。由于在赔偿金额上达不成协议,随后杜先生向市人民法院镇头法庭提起民事诉讼,就交通赔偿纠纷,将肇事司机及承保其车辆的保险公司一并告上了法庭。
 
  让杜先生欣喜的是,在去法庭立案时,他见到了一个熟悉面容。“就是他救了我,我一直在寻找,没想到再次巧遇了。”当杜先生把自己的情况说明后,接待他的周立这才回想起一年前的那场交通事故。
 
  在得知杜先生因为赔偿纠纷前来法庭起诉后,周立又给他办理了立案手续。“真没想到,我一直寻找的救命恩人是一名法官。”杜先生说,在随后的庭审中,他胜诉了,但赔偿款却迟迟未拿到,之后又在周立的帮助下,申请了强制执行。
 
  “周法官救了我的命,现在又帮我拿到了赔偿款,实在是太感谢他了。”感激之余,杜先生与家人决定给周立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