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核查立即开溜,职业乞讨者被当场揭穿

编辑:戴鹏 2019-12-25 10:01:37
微浏阳
—分享—
 
  为给妹妹治病,哥哥跪地求助?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12月24日,一名男子跪在市中医医院门口,声称为了筹钱救治重病的妹妹,向路人寻求帮助。不少市民见状,纷纷施以援手。然而,经过城管执法人员的核实,该男子系一名职业乞讨者,通过编造谎言博取同情牟利。
 
  12月24日上午10时,市民孙先生途经市中医医院门口时,发现一名男子在跪地乞讨。“男子身前摆放着一份求助信和几份盖有医院公章的证明,不少市民围聚在男子周围,并不时有人将小额钞票丢在男子跟前。”孙先生说,面对旁人好心的询问,男子并不太愿意言语,而是将身边音响的音量放得很大。
 
  “男子在求助信上声称,他的妹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患了严重疾病,需要60余万元手术治疗费。”孙先生说,通过观察,他发现男子求助信上没有提及家庭住址、姓名等具体信息,同时三份盖有“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公章的证明材料,疑似存在造假,“我通过查询得知,早在2015年6月,贵阳医学院就正式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其下属医院同样更名。而男子提供的三份今年11月的医院证明,却依然使用4年前的公章,显然是不合常理的。”孙先生说。
 
  随后,孙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在附近巡逻的城管队员,面对城管队员的核查,男子立即收拾东西,离开了现场。
 
  “他们已来浏阳几天了,属于职业乞讨,求助的内容都是编造的。”城管执法人员证实,该男子系职业乞讨者,并呼吁大家在无法核实求助者信息的情况下,不要随意捐助钱财,以免被职业乞讨者消费了爱心。
 
  日前,市救助站在城区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不少职业乞讨人员拒绝接受救助,在街头行乞牟利。对此,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职业乞讨者习惯于不劳而获,对市民的同情心是一种伤害,希望广大市民坚决对职业乞讨者说“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