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面完成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编辑:戴鹏 2019-12-26 11:32:11
微浏阳
—分享—
 
  28项重点民生实事交上优异答卷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白天与老友相约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或谈天说地,或唱歌跳舞;夜幕降临就去休闲广场,和邻里一起锻炼身体;无论是买菜、就医,还是孩子读书、乘公交出行,15分钟的路程内就有合适的场所,关口街道占佳社区居民贺芝琼说:“这样的生活,便捷且幸福。”
 
  贺芝琼居住地属于占佳小学学区生活圈,是浏阳今年重点打造的7个“15分钟生活服务圈”之一。所谓“15分钟生活圈”,是指在步行、自行车、机动车15分钟可达范围内,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
 
  走进占佳小学学区生活圈,就会发现这里既“高大上”,又“精而全”:主干道皆是柏油路,健身器材配备了太阳能设备,能照明、播放音乐,圈里不仅有小学、幼儿园,还配置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点、图书室、便利店、多功能运动场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今年来,浏阳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通过推进“一圈两场三道”(15分钟生活圈,停车场、农贸市场,人行道、自行车道、文化步道)建设,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从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考核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2月中旬,浏阳市2019年“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共建设了7个“15分钟生活圈”;新建12处停车场,新(改)建3处农贸市场、4处生鲜农产品社区门店;新建10.62公里人行道、14.4公里自行车道、4.28公里健身步道、1.6公里文化步道。
 
  此外,28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浏阳也交上优异答卷,所有项目均完成目标任务:今年,浏阳新增城镇就业1.68万人,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3.63万人;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49971户,完成目标任务的205.03%;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所,新建敬老院照料护理区8所,新建全民健身工程63处……
 
  为了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到位,浏阳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主体、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同时通过全面开展“将话筒交给群众”活动、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交办督办会议,在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和确定上广泛征求意见,确保项目既切合民意,又符合需求。
 
  也正因如此,民生实事项目一落地就发挥了明显效果。“经统计,生活圈中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每天每个图书馆阅读和借书人数达130人次。西湖山健身步道建成后,前往锻炼的人数比之前增长了10倍。”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考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