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振信心 明晰路径 聚焦重点 强化保障 推动浏阳更好发展

编辑:戴鹏 2019-12-27 10:14: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委常委会(扩大)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议12月26日结束 黎春秋主持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2月26日,浏阳市委常委会(扩大)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议结束,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参加会议。
 
  两天的时间里,全体市级领导和全市乡镇街道、园区、市直部门的负责人坐在一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总结2019年工作,描绘2020年蓝图,为浏阳发展积极谋划、踊跃建言。通过会议的召开,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黎春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面对2019年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浏阳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抵御了一波接一波的风险,经受了一轮又一轮的挑战,最终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攻坚战役扎实有效、项目建设推进有力、营商环境榜上有名、乡村振兴实施有序、民生改善积极有为、党的建设引领有方。
 
  黎春秋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需要看到问题。要深刻汲取澄潭江“12·4”事故极其惨痛的教训,深刻反思其中暴露的深层次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仅要注重顶层设计的完善,更要注重最后一步路的打通;不仅要健全工作机制,更要抓实工作作风;不仅要明确对干部的工作要求,更要教育督促干部忠诚履职。
 
  黎春秋同时强调,要提振发展信心。“12·4”事故并没有把浏阳带离正常的发展轨道,并没有动摇浏阳的发展根基,浏阳的发展势头没有改变、发展条件没有改变、发展基础没有改变,这个时候,信心和定力比黄金更重要,为此,要提振发展信心,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化危为机,推动浏阳更好发展。
 
  黎春秋表示,要明晰发展路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浏阳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新的起跑线上,全市上下必须加倍努力,要树立一流格局,奋力在区域谋发展,构建“引领湘赣边、融入中四角、对接大湾区”的战略格局;要对标一流标杆,奋力在全国争地位,坚定不移对标昆山,持续推动理念对标、作风对标、发展对标;要打造一流环境,奋力在全球引资源,千方百计、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引项目、引资金、引人才、引品牌。
 
  黎春秋强调,要聚焦发展重点。抓好明年的工作,要突出“八个聚力”,即聚力攻坚战役、聚力产业发展、聚力市场主体、聚力平台建设、聚力城市提质、聚力乡村振兴、聚力社会治理、聚力民生改善。
 
  黎春秋要求,要强化发展保障。要实现发展目标,必须以政治建设为保障,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基层建设为保障,以纪律建设为保障,以奋斗精神为保障。
 
  吴新伟在发言中指出,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保持强大定力,坚定必胜的信心;要在辩证看待形势中认清风险挑战,抢抓发展机遇;要在系统谋划推进中提升发展质效,实现更大突破。
 
  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