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更多的金融活水滋养小微企业

编辑:戴鹏 2019-12-30 10:30:41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民营和小微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和就业的“蓄水池”。长沙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浏阳分中心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特色产品、改进服务模式、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打通金融服务民企和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超过1500家,授信超过9亿元。(12月13日《浏阳日报》)社会经济的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及社会利益等。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是以生产或服务满足人们的物质和精神上的需求,它与人们的消费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小微企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稳定增长、增加税收、吸纳就业等方面同样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创业要想获得成功,不仅要具备相应资源和技术,更要有足够的资金做后盾。不过,由于银行传统的公司信贷体系与小微企业特征及贷款需求并不完全匹配,小微企业贷款额小、面广、期短,不仅成本高而且风险大,难以获得规模效益,因此一些银行对“小微贷”往往不太关注。
 
  “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作为金融机构,必须将提升企业服务能力作为战略型重点工作之一,不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效,推进银企对接互惠共赢,用更多的金融活水滋养小微企业,为实现浏阳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