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启动

编辑:戴鹏 2019-12-30 10:24:33
微浏阳
—分享—

天马山隧道俯瞰及改扩建工程示意图。记者张迪制图李多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G319浏阳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的进展,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获悉,目前工程已正式启动,计划2020年3月进行隧道进洞施工,2021年7月建成通车。
 
  因为实际交通量远超设计流量,洞内外车道数不匹配,导致车流在隧道洞口进行汇流,易形成交通拥堵,当前的G319天马山隧道已成为浏阳城区南出口的交通瓶颈,且存在安全隐患。2019年的浏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实施天马山隧道扩孔改造工程”。
 
  “国省干线项目投资大,需要进入国家、省市项目才能顺利实施。”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6月以来,中心就积极与上级对接,经过各方努力争取,确保项目列入湖南省“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计划的项目。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专门班子,抽调精干力量,提前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6月5日,项目完成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后正式启动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10月中旬完成初步设计批复,11月中旬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12月24日进入施工开标。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