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新图书馆正式开馆

编辑:戴鹏 2019-12-30 10:14: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2月27日上午10时许,浏阳又一个文化地标、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浏阳市新图书馆正式开馆。
 
  这座现代时尚、恢弘大气的新图书馆坐落于道吾山路,共有三层,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阅览座席1000个,规划藏书70万册、电子图书30万册,藏书量位居全省前列。馆内建有儿童阅读中心、多媒体报告厅、创客空间、湘赣边文旅展示区等区域,具备公共图书馆服务、文献存储集散、配套服务三大功能。
 
  新图书馆里充满“浏阳元素”——菊花石、油纸伞、夏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点缀其中,极富浏阳特色。同时,馆内布局采用无障碍、大开间和全开架阅览,运用了自动化服务系统、智能电子设备,无线WIFI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浏阳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积极推进“书香浏阳”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已建成农家书屋378座、9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11座图书馆分馆,实现公共文化设施与群众“零距离”。
 
  同时,浏阳还坚定不移地推动全民阅读,定期开展全民读书月、全民朗读等活动,2019年累计开展阅读推广服务活动200余场,吸引10万人次参与,以书香涵育人文精神、塑造文化自信。
 
  开馆仪式上,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指出,图书馆是一个地方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人民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浏阳文旅广体部门要精细管理、精准使用、精心服务,切实发挥图书馆的重要作用,努力提高图书馆的使用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要。
 
  黎春秋表示,浏阳将以新图书馆的投入使用为契机,不断完善文化设施,加快推进自助图书馆、农家书屋扩面升级,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让“悦读尚学”成为社会风尚、让书香气息遍布浏阳大地,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文化自信,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图书馆有关领导及浏阳市领导吴新伟、邱山东、李家喜、李爱民、刘旭参加开馆仪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