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大家帮帮我的宝宝”两个月大婴儿患肝母细胞瘤

编辑:戴鹏 2019-12-30 10:11:25
微浏阳
—分享—
 
  急需30万元治疗费,网友爱心接力献爱心,已筹款7余元
 
  “拿到报告单的那一刻,我们很崩溃,两个多月的宝宝怎么会患上肝母细胞瘤,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只能请大家帮帮我。”最近,一条“帮帮我的宝宝”的众筹链接被不少浏阳网友接力转发。
 
  在众筹申请中,文家市镇岩前新村的李先生讲述了儿子被查出患有肝母细胞瘤的经过,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据了解,孩子的治疗费用一共需要约30万元,截至昨日已筹集爱心款7万余元。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新生婴儿不长个,到医院一查竟患罕见病
 
  两个多月前,李先生夫妇迎来了儿子皓皓。就在一家人沉浸在添丁的喜悦中时,皓皓的异常表现,却让家人有点着急:“按照正常情况,新生儿在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里,个头会长得很快。”李先生说,但实际情况是,妻子正常哺乳,孩子的体重却一直没有多少增加。
 
  一开始,李先生以为是母乳不足,特意买来了牛奶进行人工喂养。但皓皓两个月大进行体检时,医生却发现孩子的体重、身高均没有达到正常标准。
 
  “以为长得慢一点,也没太在意。后来孩子因为肺炎住院,才查出孩子不长个的原因。”李先生介绍,经过影像检查,医生发现皓皓的肝脏存在异常。超声检查诊断报告显示,皓皓的肝脏内存在实质性非均质性肿块,疑似肝母细胞瘤。
 
  “两个月的宝宝怎么会患上这样的病?我们当时都不敢相信。”李先生说,转院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后,皓皓被确诊为肝母细胞瘤。
 
  据医生介绍,婴幼儿患肝母细胞瘤的情况比较罕见,目前皓皓应该是临床患该病的最小患儿。不过,因为发现病情及时,孩子的肿瘤目前还在可控范围内,只要后续治疗能跟上,孩子康复的几率比较大。
 
  治疗费难倒一家人,网友接力献爱心
 
  医院的确诊报告,如同晴天霹雳,让李先生一家人都陷入了悲伤。“不仅孩子遭罪,还要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孩子刚出生,还没来得及购买医疗保险,治疗费用全部要自己承担。”李先生说,从事理发行业的他,每个月收入只有4000多元。为了给孩子治病,他将几万元积蓄全部掏了出来,又向亲戚朋友借了钱,“现在已经用掉了5万多元,但医院说光手术费就要10万元左右。”
 
  为了孩子的治疗,李先生发起了爱心众筹。“医生说,加上后续治疗费用,需要约30万元,我们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现在,孩子急需进行手术,希望大家帮帮我度过难关。”
 
  众筹申请发出七天后,广大网友爱心接力,截至昨日,已筹集到了7万余元善款。
 
  如果你愿意帮助两个月大的皓皓重获新生,可以扫描右侧二维码为这个孩子献出爱心,也可以直接联系皓皓的父亲李先生(电话:16670499397)。
 
  新闻链接
 
  婴幼儿患肝母细胞瘤多与妊娠期不良因素有关
 
  对于婴幼儿而言,肝母细胞瘤的发生,与妊娠期的诸多外界不良因素有关:母亲怀孕前服避孕药,或过多暴露在金属、石油、印刷、染料等环境中,都有可能导致胎儿患上肝母细胞瘤。因此,准父母应尽量避免环境和药物因素对孩子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在备孕期间或者是怀孕早期有服用药物的经历,一定要告诉医生,让医生去评估风险。
 
  医生建议,年轻夫妻在孕前应调整好身体。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如果准备怀孕,至少要停药6—12个月,待体内存留的避孕药完全排出体外后才能怀孕,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孩子刚出生时没有语言能力,即使不舒服也无法通过言语表达。因此,作为家长,需要经常抚摸孩子的腹部,注意是否有肿大的包块,以便早发现早治疗。医生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腹部存在隆起的异常,一定不能小视。
 
  事实上,肝母细胞瘤在早期很少疼痛,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从小儿半岁起,每6—12个月应到医院进行一次疾病筛选检查,这是最好的预防疾病的方法。临床显示,小儿恶性肝母细胞瘤早中期治愈率在70%至80%,而晚期平均治愈率仅为20%左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