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第五届冬季马路赛激情开赛

编辑:戴鹏 2019-12-30 10:11:03
微浏阳
—分享—
 
  “加油,加油!”昨日上午9时30分许,由市文旅广体局和市总工会主办的浏阳市第五届冬季马路赛在道吾小学前拉开帷幕。1200余名市民参赛,现场气氛热烈。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张迪
 
  他夺得两届比赛成年男子组冠军
 
  昨日上午,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跑者们迈出矫健的步伐,开启一段城市乐跑旅程。本次比赛分为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和亲子组。其中成年组赛程全长12.8公里,亲子组赛程全长3.2公里。
 
  “从道吾小学校门前出发,经胡家路转至道吾山路辅道打卡,然后经南泥湾路转至博德路打卡后,再回到胡家路。”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全程有3.2公里,成年组需分别在两个打卡点进行4次打卡后,才算完成比赛。10时8分,来自浏阳河中学的14岁学子李天一第一个越过终点线,用时20分20秒。不过,和他一起参赛的父亲被他远远地甩在了身后。依据“亲子组成绩需同时计算两人成绩才算有效”规则,李天一的个人成绩并不能作为最后成绩。“也不觉得遗憾,因为爸爸受伤了,所以他才跑得比较慢。”
 
  最终,曾文波凭借46分17秒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成年男子组第一名,黄菲凭借52分32秒的成绩夺得成年女子组第一名。
 
  在浏阳市第三届冬季马路赛中,35岁的曾文波也曾一举夺魁。曾文波说,他坚持跑步这项运动已有近20年时间。“纯粹是喜欢,平时有跑步比赛我都会尽量参加。”曾文波说,现在他每天保持着跑步锻炼的习惯,跑步是他表达对生活热爱的一种方式。
 
  22名外地“高手”参与,收获满满
 
  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外地“高手”参与。
 
  “我们这次特意从上栗带了‘高手’过来,体验一下浏阳新建成的城市绿道。”江西省上栗县长跑协会会长邓登亿介绍,上栗跑协有22人前来参赛,取得了成年男子组第二、第八,成年女子组第四、第五的好成绩。“我们和浏阳跑协一直都有加强交流的意愿。”邓登亿介绍,从今年开始,上栗县跑协开始逐步参加浏阳的跑步活动,“这是第二次来浏阳参加跑步活动了。”
 
  在活动中,邓登亿对浏阳的人文环境和锻炼场所印象颇深,“浏阳建有多条绿道,市民日常休闲、锻炼很方便,在这种环境下跑步,觉得特别舒适。”邓登亿说,希望今后有机会常来浏阳参加跑步活动。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群众文体赛事活动,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市体育运动事务中心主任李筱端表示,随着我市体育健身氛围的不断浓厚,坚持健身锻炼的市民不断增加,“据统计,现在我市每天进行健身锻炼的市民已占我市市民总数的40%。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