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 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2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 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黎春秋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郭力夫谈文昌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019年12月31日,中共浏阳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

市委书记黎春秋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决议形式提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为我们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实质、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治理效能、增强本领能力中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长沙市决策部署,顽强奋斗,拼搏奋进,综合实力跃上了更高台阶、攻坚战役取得了关键进展、项目建设积蓄了强劲动能、营商环境打响了浏阳品牌、城乡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民生福祉实现了明显提升、党建引领得到了持续强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浏阳这片土地从不甘于平庸,浏阳这方人民从不惧怕困难。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重重挑战,全市人民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顽强意志,以“斗罢艰险又出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豪情,负重自强,砥砺前行。在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浏阳人民的接力探索、接续奋斗,今日浏阳,已经站在了全省率先、中部领先、全国争先的更高起点。

会议强调,当前浏阳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特别是“12·4”事故的发生,暴露出我市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浏阳形象、产业发展造成了重大影响。市委常委会认为,一方面,要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痛下决心,化危为机,采取过硬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大管控大提质、花炮产业大转型大重塑,确保安全健康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必须看到,“12·4”事故并没有把浏阳带离正常的发展轨道,浏阳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发展条件没有改变、发展基础没有改变,浏阳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战胜挑战,闯过难关,把浏阳的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县域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浏阳的良好势头只能强化、不能削弱,浏阳的跨越步伐只能加快、不能停滞。全市上下务必大力弘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激发昂扬斗志,不被任何挫折所压垮,不被任何困难所阻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向“十四五”,赢在起跑线。

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扣“全面小康决胜年”主题,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战略定位,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贡献浏阳力量。

会议强调,实现明年预期目标,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必须牢牢把握以下三条:要树立一流格局,奋力在区域谋发展,着力构建“引领湘赣边、融入‘中四角’、对接‘大湾区’”的战略格局。要对标一流标杆,奋力在全国争地位,以昆山为参照系,全面推动理念对标、作风对标、发展对标。要打造一流环境,奋力在全球引资源,让浏阳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富集要素、汇集资源的开放高地。

会议明确,做好明年工作,要聚焦发力重点,突出精准施策,推动浏阳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全新一跃。主要任务是六个方面:

一是坚持兴工强市,壮大高质量发展支撑。要着力深耕产业链,增强项目支撑力,壮大企业集团军,优化营商生态圈。

二是决胜攻坚战役,加固高质量发展底板。要提高精准脱贫满意度,推动污染防治长效化,筑牢重大风险防护网。

三是打造美丽城市,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要提升城市格局,提升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

四是聚力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打造美丽乡村典范,打造现代农业样板,打造全域旅游高地。

五是推动治理升级,增强高质量发展效能。要践行制度促法治,深化改革促优治、创新方式促善治。

六是增进民生福祉,彰显高质量发展温度。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医卫服务供给,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坚决守住平安底线。

会议强调,书写浏阳发展新答卷,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统领,铸就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要着力强基固本,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持续正风肃纪,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品格锻造,永葆坚定过硬的政治本色。

会议最后号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主持会议,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