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2 11:13: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准确分析当前形势,科学部署2020年工作。2019年12月31日,中共浏阳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岁末年初时节,这次会议的召开,发出了全市动员,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的强音。

2019年,是浏阳发展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情形下,全市干部群众协力同心,开拓奋进,创下了极不平凡的业绩。百强进位世人瞩目,综合实力跃上了更高台阶;各条战线上捷报频传,攻坚战役取得了关键进展;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项目建设积蓄了强劲动能;以改革推动服务质量提升,营商环境打响了浏阳品牌;一体化发展落在实处,城乡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七成以上财力强势投入,民生福祉实现了明显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体现,党建引领得到了持续强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发展过程中的挑战不能忽视,我们必须保持战略清醒,克难制胜,加压奋进;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不可错过,我们必须拓宽战略视野,坚定信心,昂扬奋发。发展过程中的势头不容削弱,我们必须增强战略定力,提振精神,矢志奋斗。今日浏阳,已经站在了全省率先、中部领先、全国争先的更高起点!准确评估,科学决策,矢志奋进,当是全体浏阳人共同的使命。

紧扣“全面小康决胜年”主题,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奋斗目标,我们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实现这个预期目标,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必须树立一流格局,奋力在区域谋发展。跳出浏阳谋浏阳,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我们定下了着力构建“引领湘赣边、融入‘中四角’、对接‘大湾区’”的战略格局;必须对标一流标杆,奋力在全国争地位。要以昆山为参照系,全面推动理念对标、作风对标、发展对标,学习先进,追赶先进,实现自我不断进步;必须打造一流环境,奋力在全球引资源。要坚持“打得开”与“引得好”相促进,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让浏阳活力充分释放,浏阳速度全面提升。

做好全年工作,我们必须立足全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重视工业核心引擎和关键支撑的地位,坚持兴工强市,壮大高质量发展支撑;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决胜攻坚战役,加固高质量发展底板。以世界眼光、长远眼光,打造美丽城市,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坚持以城带乡、以工辅农、城乡融合,聚力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入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治理升级,增强高质量发展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彰显高质量发展温度。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任务,我们还需要以耐心、信心、恒心迎接这一场大考。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大局上来,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把握大趋势,释放大活力,推动大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