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工作方案》发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3 11:24: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2019年12月27日,《浏阳市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发布。依据市场导向,该文件对现行住房保障目标、保障群体范围、保障方式等进行了适度调整,并建立了租赁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根据《方案》,住房保障的申请条件有所降低。以往,在浏阳申请住房保障,要求申请人的落户时间及连续缴纳社保时间均在3年及以上,《方案》则将落户时间调整为2年及以上,连续缴纳社保时间调整为1年及以上。

此外,《方案》对住房保障申请对象部分等级标准进行了重新划定。其中,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由原先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每月不高于1250元调整为每月不高于1893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认定标准调整为每月不高于2524元。最低收入家庭则为低保家庭,未进行调整。

《方案》还对公租房货币化保障进行了全面提标。此前,最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租赁补贴标准分别为每户每月150元、120元、120元。标准调整后,租赁补贴发放按照家庭人数实行梯度补贴,每户每月不足240元的,补足至240元,其中,最低收入4人家庭补贴标准提升至每户每月480元。全市公租房货币化保障补贴发放金额由约全年60万元提升至约全年120万元。

按照新发布的《方案》,浏阳住房保障的审批效能将显著提升。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年审、合同续租等流程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受理申请后向各部门发送核查信息,申请提交的材料证明由原来的14份减少至仅需提交申请人家庭的必要身份证件,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个月压缩至35天。住房保障是一项惠及城市中低收入无房家庭、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就业人员的民生工程。浏阳自启动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以来,迄今为止,共建成各类公租房2.3万套、建筑面积99.52万平方米,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5869户、金额639.75万元,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较大程度缓解了中等偏下收入群体的住房保障问题。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标准的发布,对完善浏阳住房保障体系,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改善中低收入无房和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