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照评议意见铺开交通运输整改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3 11:26:4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2019年12月底,备受市民关注的 G319 浏阳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今年3月进行隧道进洞施工,2021年7月建成通车。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交通运输监管、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维护及城乡客运、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进行评议。“重大节假日及出行高峰城区道路拥堵现象严重,特别是天马山隧道等一些路段,每天出行高峰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堵车”是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评议意见之一。

针对这一意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有效推动了浏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代表们对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评议以来,根据代表意见,该局完善了多段道路的提质改造与养护计划,并整改了160余处道路标牌标识标线和安全隐患点。

为了深入推进整改工作,2019年9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百日行动”,全面铺开“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客运行业打非治违”“出租车行业运营秩序整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综合治理”四大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时间、整合力量,对同样的、类似的、普遍性的交通运输问题进行深层次、大面积的整改。

“百日行动”开展期间,四大专项行动均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在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方面,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000余台次,查处其它违章行为290余起;在客运行业打非治违方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次,检查客运车辆780余台次;在出租车行业运营秩序整治方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1次,检查出租车辆2640台次;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综合治理方面,开展危化品集中执法检查行动6次,检查危货运输车辆917台次。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小组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在专项工作评议整改中,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对26条评议意见逐一研究分析、落实解决,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得到有效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违规查处力度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有序推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