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是司机收到的新年大礼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2 11:48:46
微浏阳
—分享—

龚晓评

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圆满完成了“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的目标。

487个省界收费站同2019年一起作别,这无疑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对于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水平来说,这是高速公路全国联网管理迈出的坚实一步;对于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而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过去矗立在各地之间的“人为堵点”被清除,也可以最大限度压缩车辆停车缴费时间。

相信,今年春运期间回家的人们对此将有直观感受,而由此带来的物流运输成本降低等外部红利,都不啻为社会送出的“新年礼包”。

遵守承诺两年时间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也再次表明,改革事在人为,该改的、必须改的就应该有早改、加速改的行动和魄力,而不必非要等到“铃响才交卷”。全面深化改革,需要这样的改革冲劲儿和紧迫感。

当然,省界收费站取消了,不意味着高速公路不再收费,而只是由过去的人工停车收费变成了依托技术手段的不停车收费。两种收费模式的并网切换虽然已经完成,但可能还需要一个磨合过程,只要做好相关信息普及预案设计工作,省界收费站取消的政策红利将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相关人群。

考虑到春运即将开启,人多车流大,相关部门也要把相关服务细节做到位,保障每个人、每辆车的出行之路都能平安、畅通。这也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面临的首次压力测试,民众期待它能够再次圆满作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