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卫生健康局落实人大评议意见,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8 10:41:53
微浏阳
—分享—

硬件不断加强 人才有效充实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2019年12月28日,柏加镇卫生院完成整体搬迁。新卫生院坐落在柏加镇柏苑路以南,柏沱路以西,建设规划总面积为10633平方米,开设病床99张。该卫生院的整体搬迁,对完善柏加医疗卫生设施、改善就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据记者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浏阳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除了推动完成柏加镇卫生院整体搬迁以外,2019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局还对高坪镇卫生院住院部病房进行了优化,投入30万元完成了金刚镇卫生院院前地面与水塔等项目改造。2020年,还将启动中和镇卫生院公卫楼建设,推进蕉溪镇卫生院、张坊镇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立项。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卫生健康局的基层卫生、职业卫生、计生妇幼服务、传染病防治及医疗服务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评议。针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基层卫生院建设有待加强”这一意见,市卫生健康局结合长沙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三年行动,不断加快医疗设备配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层扶持力度,逐步缩小了偏远乡镇医疗条件与城区医院之间的差距。

为了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面临困境”这一问题,2019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局通过“送考上门、带编入岗”等方式引进专业人才214人,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聘人员招录专业人才36人。同时,通过实施基层医务人员同质化培训,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实现了人才队伍素质的稳步提升。

“2019年,我们通过实施本土化乡村医生培养计划,完成乡村医生培养40名。”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该局还通过健全乡村医生退出机制,畅通了年轻乡村医生进入渠道,推动乡村医生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并在大瑶镇中心卫生院、官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乡村医生“乡聘村用”试点,以探索解决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乡村医生管理存在不足”这一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小组指出,市人大集中评议后,市卫生健康局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交流到位,实现了基层卫生的硬件配套设施不断加强、卫生人才队伍有效充实、管理考核方式持续改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