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3 10:14:50
微浏阳
—分享—

打一场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为督促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浏阳花炮大市场及两家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花炮大市场三区七栋102号门面,各种烟花包装材料堆满了店面。“有没有消防许可?”“楼上夹层有没有住人?”“灭火器能不能用?”黎春秋对店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实地排查,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黎春秋叮嘱经营户,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合法规范经营,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在三区六栋122号门店内,黎春秋发现店员使用电火炉取暖,并在店内检查出带药产品。他当即对门店经营者提出了批评,要求有关部门按相关条例进行处罚。黎春秋表示,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必须加以重视,充分警醒,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鼎盛物流和华湘校车两家运输企业,检查公司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车辆动态监管以及监管台账情况。黎春秋表示,物流运输是高危行业,安全责任大于天。企业要本着对员工、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并运用好大数据资料,对所有的不规范行为实行动态化无缝监管,让每一个员工都有规矩意识和敬畏心理。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特别是加大对夹带运输危险品、违禁物品的抽检力度,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黎春秋指出,要打一场安全生产的人民战争。企业要主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时刻盯紧看牢,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让多数人自己管好自己。相关部门要对照具体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短板、抓薄弱环节、抓督导检查和问题整改,真心实意、全心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