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创新出实招,破解涉农企业及农村合作社融资难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5 09:55:03
微浏阳
—分享—

引金融“活水”灌溉农业产业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资金紧张,但动产无法作为抵押物贷款,这是湖南奇壮科技饲料有限公司遇到的难题。在8日举行的2020年“金企对接在一线”生猪养殖专场对接活动上,浏阳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为该公司定制方案,以解决融资难题。

“解决方案出来了,问题将迎刃而解。活动上讲解的金融政策,对我们很有好处。”湖南奇壮科技饲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辉说。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涉农企业及农村合作社融资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暨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聚力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此次举办的今年首场“金企对接在一线”活动,就是破解涉农企业及农村合作社融资难题,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

“针对一些难以立刻解决的问题,金融机构将实地走访企业了解情况,我们也将联系相关部门,确保解决方案能落实到位。”活动中,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去年11月以来,浏阳就推出创新实招,引来金融“活水”灌溉农业产业,着力破解涉农企业及农村合作社融资难问题——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金融事务中心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对浏阳400余家农村合作社进行融资需求摸底调查,并通过专场对接会的形式,搭建金企沟通平台,逐步化解难题。

同时,市金融事务中心还对域内各银行金融机构的涉农金融产品进行全面梳理、统计,将11家银行45项涉农金融产品,与贴息、农业担保等相关政策汇编成《涉农金融产品手册》,给企业提供了精准、专业的金融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和市金融事务中心还于去年12月出台了《浏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管理办法》,面向符合条件的浏阳一二类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业大户,推出大力度贴息政策,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同时,促进浏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围绕“金融支农服务深入推进五大工程”,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缩减审批时限,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结合农业产业的实际,开发符合本地特色的涉农金融产品,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