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5 09:56:04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春节将至,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1月14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黎春秋首先来到浏阳市东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的危货运输管理工作进行督查。目前,东进物流承担了全市黑火药的运输业务,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到实处,显得极其重要。

由于春节临近,目前浏阳黑火药的运输已经停止,东进物流所有黑火药专门运输车辆都统一停驶并停放在专用停车场。黎春秋认真调阅车辆和停车场的实时监控,翻阅安全行车的台账,查阅风险隐患排查处理清单,询问企业对车辆运输监管的制度要求。

黎春秋指出,危货运输企业的安全风险极高、安全责任极重,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确保管理者的思想认识到位、员工的培训教育到位、内部的管理流程到位、车辆的信息监管到位。企业要严格遵守行业管理规程,确保运输车辆按规定的路线、在规定的时间、到达规定的地点,确保万无一失;要关注驾驶人员的心理状态和日常管理,确保不带病上路;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做好问题处罚和整改的公示教育,确保一人受处罚、全体受教育。

黎春秋同时要求公安局危爆大队进一步强化对行业的监管,重点做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管,不以信任代替监管,通过严厉的管理来实现对企业的爱护。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浏阳滨海燃气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的安全监控,了解企业的风险隐患排查情况。黎春秋强调,燃气安全管理无小事,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防患于未然。黎春秋同时要求,年关在即,企业要突出做好保安全、保供应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能安心、舒心过春节。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浏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