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刚镇修缮杨世明将军故居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5 10:05: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金刚镇山虎村明星片谢家洲,一栋历经百年风雨的老屋矗立在南川河畔,这是开国将军杨世明的故居。昨日下午,90岁的杨子兰从江西省萍乡市桐木镇回到了娘家这栋老屋前。她是杨世明唯一的妹妹,也是兄弟姊妹中的老幺,比杨世明小23岁。1973年,杨世明带着妻子和孩子回乡时,还专程到江西去看望她。

现年63岁的杨绪义对杨世明将军1973年回乡印象深刻:“他在老家住了一段时间,各家都邀请他去吃饭。”而据金刚镇志记载,1983年,杨世明又一次回到家乡,帮乡、村上买了一辆汽车、一辆拖拉机和相关材料,以支持家乡发展。

杨世明出生于1907年,于1926年参加革命,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于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6年6月29日,杨世明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9岁。这位从穷苦人家走出的开国将军,一生克勤克俭,却多次为山虎村的发展慷慨解囊。如今,将军故事在当地传颂,山虎村红色文化志愿服务站下设的红色文化宣讲志愿者小分队定期通过“村村通”宣讲杨世明将军事迹。

“我们将深入挖掘、继承发扬杨世明将军的精神,助力金刚镇文旅小镇建设。”金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刚镇将按照省文保专家的建议,对杨世明故居进行修缮,并积极申报文物保护单位,将其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