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梯突然起火,消防栓内无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5 10:07:10
微浏阳
—分享—

小区居民求助该怎么解决?

“我们小区的消防管道内完全没有水!”1月13日,家住集里街道一品天下小区的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称小区电梯突然起火,灭火时发现消防栓内没有水,面对这些问题,业主们不知该怎么处理。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反映

小区消防栓无水电梯也没有年检标识

宋先生是一品天下小区新一届业委会的负责人。据其介绍,1月9日15时许,小区B栋一台电梯突然起火,“我们赶到现场后,打开了消防栓,才发现没有水。”让宋先生庆幸的是,当时有不少居民在家,大家一起上阵,很快将火扑灭,没有造成大的损失。1月13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起火的电梯门是敞开的,仍能闻到浓烈的刺鼻性气味,内部设施被烧毁。

记者留意到,该小区的消防栓无日常检查、维护记录,小区电梯内也没有看到任何年检标识。

部门

将做好协调要求整改到位

对于一品天下小区存在的消防隐患,集里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尽快邀请消防大队、住建局相关专业人士再前往小区进行查看,“找到根源所在后,再指导小区业委会进行整改。”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品天下小区的电梯因未按要求进行整改,因此一直未通过年检,“对于此问题,我们曾多次进行走访、协调。”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小区需要启用物业维修基金对电梯进行整改维修,符合要求后才能通过年检。“我们也将在近期前往小区与业委会协调,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同时把情况通报到所属街道办事处,请求办事处予以协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