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渡南岳村两万斤金桔挂枝头“新妆待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5 10:14:18
微浏阳
—分享—

10?-2.jpg

两万斤金桔滞销,让詹梁丙老人又愁又急。记者潘思荣

往年这时候已基本售完,今年却卖不动,在浏创业的台湾籍果农无奈求助:

两万斤金桔挂枝头“新妆待嫁”

皮脆果甜,就在官渡南岳村

“可不可以请你们帮帮忙,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再积压下去,金桔要坏掉了。”近日,官渡镇金桔生态园的71岁台湾籍老人詹梁丙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求助,他种植了7亩地的大棚金桔,如今遇到销售难题,还有两万斤金桔挂在枝头无人“采”。担心一年来的劳动成果会烂在田间枝头,詹梁丙又愁又急。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开园至今,金桔只卖出几千斤

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沿溪镇金桔村与官渡镇南岳村交界处的金桔生态园。一大早,詹梁丙和老伴就在大棚内忙活起来,老人说今年金桔的长势情况好,脸上却没有多少喜色。原来他家2万斤的金桔至今“愁嫁”,陷入滞销的困境。

在种植大棚里放眼望去,几百株排列整齐的金桔树上挂满了黄灿灿的金桔,颜色可人。记者在枝头摘了一颗尝鲜,皮脆果甜,嘴里充满了金桔的清香味。

果园里,有七八个工人穿行于果树间忙着采摘。詹梁丙时而弯腰将落在树下的金桔拾进果篮内,他告诉记者,今年金桔的行情似乎跌至谷底,从2019年12月初开园至今,只卖出了几千斤果子。

詹梁丙说,今年已经是他在浏阳种植金桔的第12年了,一直是走果园采摘观光路线,而每年12月是金桔成熟上市的季节。“去年的这个时候,果园的金桔已经卖得差不多了,但今年来果园采摘购买的市民非常少。”

已调低价格等客上门

在果园工作了五六年的付先发告诉记者,詹老是浏阳较早一批搞果园观光采摘的果农,刚开始时果园特别受欢迎,但随着葡萄种植园、草莓生产基地等观光采摘流行起来,金桔园似乎没有那么走俏了。

特别是今年,金桔更显“冷清”。那为什么不主动将金桔推销出去?詹梁丙表示,他是台湾人,在本地销售渠道不多。于是,詹梁丙采用了最“直接”的方法,将金桔的价格调低:原本30元一斤的精品果降为20元一斤,20元一斤的一级果降为10元一斤,10元一斤的二级果降为6元一斤。“金桔并不是依据口感分级,而是个头大小,所有金桔的味道都是一样的。”

然而,调低价格暂时没有畅通销路。詹梁丙表示,等今年卖完果子,明年他就要调整思路,不能再“等”着客人上门了。

春节将至,如果您需要购买金桔,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或直接与詹梁丙(电话:13548630484)联系,地址:官渡镇南岳村金桔生态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