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词作家肖雯作品亮相全省少儿原创声乐作品音乐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6 10:08:2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贺双江)日前,“童心向党”湖南省少儿原创声乐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由浏阳词作家肖雯作词,湖南作曲家殷景阳、张长松作曲的歌曲《竹马迎春》亮相开场表演。

“耍龙灯,玩竹马,猜灯谜,放鞭炮,竹马迎春送福到……”歌曲《竹马迎春》描写了浏阳春节孩童们追赶非物质文化遗产“竹马灯”等嬉闹的场景,通过锣鼓、舞蹈配合,展现孩子们天真烂漫和童心童趣,极富现场感。

歌曲《竹马迎春》是肖雯与殷景阳合作的第二个作品。两人合作的第一个作品歌曲《皮影戏》,于2018年12月入选“歌声伴着我成长”第五批全国新创少儿歌曲。

殷景阳说,肖雯是近几年来湖南快速成长起来的女词作家,很不简单,而且她现在创作来势很好。作为老一辈作曲家,应该很好地支持她。

肖雯从2015年开始从事儿歌童谣创作以及歌词创作,先后与殷景阳、张长松、郑冷横、王浩远、邓遥英等音乐家合作,创作了《皮影戏》《竹马迎春》《我的家乡有花炮》《一起来看花鼓戏》《扬帆远航》《浏阳美》《把爱挂在月亮上》《月亮姑娘》《我爱桃树湾》《爱在十月》等10多首歌曲。

目前,肖雯正在创作湖湘“非遗”儿歌系列作品,将湖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编成系列儿歌童谣,让“非遗”文化在孩子心灵深处扎根发芽。这其中,就包括以浏阳花炮、豆豉、油饼、夏布等浏阳“非遗”为主题创作的一系列儿歌童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