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常抓实抓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7 00:28:59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赴浏阳经开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1月16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率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及浏阳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前往浏阳经开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常抓在手、抓实抓细,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黎春秋一行首先来到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员工宿舍、生产车间,检查员工宿舍消防安全及车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宿舍服务中心,黎春秋认真查阅宿舍住宿花名册,详细了解宿舍日常巡查、消防安全检查、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随后,他还走进南园四厂的生产车间,仔细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箱等安全设施配备及安全机制运行情况。

黎春秋指出,蓝思科技的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不错,但还要进一步对照高标准。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常抓在手,将消防设施设备等硬件设施配备到位,严格对照标准,一项项落实;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规范员工安全操作;对于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员工,要及时进行处罚并做好信息公开公示,通过公示教育确保一人受处罚、全体受教育。

金阳巴士公交总站有41台公交车,承担着园区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出行的重任。黎春秋来到金阳巴士公交总站,翻阅车辆安全检查台账,查阅车辆出车前问询告诫记录,详细了解金阳巴士公交总站内部管理及安全生产等情况。

黎春秋强调,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安全检查不能懈怠,更不能“走过场”,要详细了解每一名驾驶员的身体、心理状况,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按时做好车辆安全性能日常检查,对发现的任何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监管部门要对全市客运公司进行明确要求,在出车前必须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驾驶员进行问询、告诫等。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部中控室,查看视频监控系统。黎春秋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将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张贴上墙,让每一名员工都清楚明了;园区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及时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领导邓阳锋、李翔参加检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