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见成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9 09:56:33
微浏阳
—分享—

今年将迎来省级、国家级验收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2015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湖南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启动试点建设工作;今年3月将迎接省级验收,8月将迎接国家级验收。1月16日,我市召开湖南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验收工作调度会,部署相关工作。

湖南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我市东部,紧邻中心城区,包括株树桥水库及沿岸第一层山脊的部分生态公益林,浏阳河及上游大、小溪河水域、滩涂和两岸部分耕地,总面积2361公顷。

启动建设以来,我市编制了《湖南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成立了管理机构,开展了生态停车场、游步道、眺望平台等硬件建设;实施了重建湿地沙滩、河道疏浚、湿地修复等湿地恢复项目;打造了九曲湾、南车湾、石湾湿地自然学校、引水大桥四个湿地宣教长廊。通过开展日常巡查保护、野生动物疫病和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得到保障。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副市长王坤球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