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摔倒无法起身,热心邻居及时救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9 10:32: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近日,关口街道杨溪湖村78岁的彭娭毑,不慎摔倒在自家门口,导致右手骨折,无法起身。好在邻居及时发现,并联系彭娭毑的家人将老人送医救治。

“当时我右手和右脚都不太听使唤,疼得不行。”彭娭毑说,她不慎绊到了一根水管摔倒在地。当时家人都外出了,摔倒后,她无法自行起身,就一直躺在地上,并尝试着朝家里爬去。

邻居发现后,立即施救。彭娭毑的家人在得知老人摔伤后,连忙赶回家将老人送医院救治。经诊断,老人除了右手骨折外,右腿髋骨也发生了粉碎性骨折。

“每年冬季,医院收治的老年骨折患者明显增多,今年也不例外。”浏阳年轮骨科医院医生说,由于冬季气温低,老人协调能力相对较差,再加上穿着较厚,影响活动,容易摔倒。同时,上了年纪的老人易患骨质疏松症,一旦摔倒就容易发生骨折。

新闻贴士

冬季,老人可这样防跌倒摔伤

冬季是老年人跌倒的高发季,那么应如何预防老年人跌倒呢?不妨从这四点入手,降低老年人跌倒受伤的风险。

1、适当进行体力活动。研究表明,增加体力活动对预防老年人跌倒有重要作用。但注意运动幅度一定不要大,可进行平衡、步态、肌力和关节灵活性的锻炼。

2、多晒晒太阳。老人跌倒骨折,除了天冷路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体内维生素D浓度降低,骨骼脆性增大。因此天气好时,老年人应适当出门晒晒太阳,有助于起到补钙的作用。

3、室内防地面湿滑。据调查,老年人60%的摔倒发生在家中,其中浴室更是预防老人跌倒的重点区域。对于老年人来说,防滑地面及扶手是居家生活的基本要求。

4、着装要舒适合体。老人穿衣切忌过紧或过松,家里穿的拖鞋时间长了,要注意及时更换,以免鞋底磨得光滑造成滑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