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1 09:44:58
微浏阳
—分享—

精心宣讲 突出实效 创新治理

浏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隆冬时节的浏阳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涌动。

从机关会场到田间地头,从城市社区到乡镇村落,从校园课堂到工厂车间,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浏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一百余场,覆盖基层群众4万余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先行先动

市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此,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印发《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并紧锣密鼓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长沙市委宣讲团报告会等,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发动、第一时间传达。

市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园区、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积极跟进,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被纳入浏阳2019年11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全市2400余个党支部、6万余名党员全覆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为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我市还组织全体市级领导和科级干部1300余人,以闭卷测试形式,检测学习效果,在全市掀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风尚。

讲深讲透

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近日,荷花街道第30期“荷花大家谈”活动举行,邀请专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迈向强国之治》,获得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政治性、理论性强,涉及面广,对宣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浏阳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单位精选了39名同志,组建了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采取集体备课形式,深入研讨交流,精心撰写宣讲稿。

在舆论引导上,浏阳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刊发宣传报道共计60余篇(条)。与此同时,各部门、乡镇街道也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

团市委组织全市团青干部学在前头、学在深处,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不断提升团青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大围山镇开展流动讲堂巡回学,把课堂搬到党员身边;柏加镇成立“柏加之声”宣讲团,从“全会小知识”入手,引导听众思考何为“中国之治”;镇头镇举行“诵读全会原文牢记初心使命”诵读比赛,让选手们结合学习和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悟。

求实求效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在紧密结合实际。

去年11月21日,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为主题的淮川街道“睦邻微课堂”活动在新北社区举行,活动结合全会精神,就小区创新的自治、共治、法治、德治“四治一体”模式进行了接地气的宣讲,收获居民好评。

蕉溪镇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从村规民约入手,将自治、德治、法治融入其中,积极发挥党员、青年团员、志愿队员的作用,探索出一条“三治融合”“三员联动”的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高坪镇以共建共享为原则,以村民自治、全民共治、现代化智治为抓手,依托“千人联防·万家联治”、一村一辅警规范化和“智慧安防”平台等建设,全面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浏阳聚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展问题查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事项等重点开展调研,解决群众急忧盼问题1400余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为浏阳“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空前热情,更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