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2 09:26:46
微浏阳
—分享—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月21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大瑶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并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把关怀和温暖送给群众,把关心和叮嘱送到基层。

新春氛围渐浓,大瑶镇南山村新海小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席交早已置办好腊鱼腊肉等年货。据悉,75岁的李席交年迈多病,两个女儿均有智力残疾,生活曾举步维艰。在各类政策的帮扶下,两个女儿目前在浏阳市康复中心接受治疗,一家人的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变。

老桂新村双园小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景许曾担任村干部26年,为村级发展作出了贡献。如今,他妻子患肝硬化多年,女儿从衡阳师范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代课老师,家庭经济条件一般。

吴新伟先后来到李席交、刘景许家中,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并仔细询问了年货置办及家庭情况。吴新伟鼓励李席交、刘景许,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坚强面对困难,日子会越来越好,“有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与镇村干部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帮助解决。”

随着春节临近,森林防火进入了关键期。吴新伟来到南山村村部,以随机致电森林防火队队员的方式,对村级森林防火队工作机制、用具配备及防火巡察情况进行检查。

吴新伟对防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各乡镇、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仓库是否还有存货,企业隐患排查是否到位?”当天,吴新伟还来到浏阳市杨花金阳红鞭炮烟花厂,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杨花金阳红鞭炮烟花厂目前已停止生产,仓库存货也将在元宵节前陆续发出,安全隐患均整改到位,100多名员工也都是持证上岗。

吴新伟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要自我加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将安全摆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置;镇村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