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护交通安全为欢乐祥和大年保驾护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2 10:21:54
微浏阳
—分享—

当前我们所做的,就是为了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就是为了保平安、保祥和、保幸福,归根结底,这都是保民生的具体体现。

董怀国

春节是中华民族万家团圆密切亲情的节日,展望来年勾勒幸福的节日。所以一到年终岁末,不管身在哪里,不管俗务多么繁杂,“回家过年”都成为了必须要考虑的,此时中国人大规模的季节性流动足以震撼世界。据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报告,今年的春运工作将要面对近30亿人次出行的客流压力。如何保障这30亿人次的出行安全,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幸福年,成为了中国社会一个重要的课题。

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前的交通运输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二是冰冻雨雪天气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三是人潮向农村涌动,农村道路等级低、交通标识等设施不齐全的短板空前突出。

春运期间,在运输任务重,交通方面设备和人员均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的现实面前,浏阳更需要科学地做好车辆调度预案、恶劣天气应对预案、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全力打造高效和平安的春运。

护航春运,安全意识必须到位。交通、公安等部门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坚守在保障春运安全的最前线,工作人员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已有的工作方案,不辜负社会的期盼,把握好关键环节,坚守在重点领域,全力防范、杜绝事故,加强管控保畅通。各客运和货运企业、所有私家车驾驶员、整个社会的交通参与者,都应该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安全驾驶,规范乘车,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让春运的安全真正成为“主动安全”。

护航春运,岗位责任必须落实。交通安全工作,责任重如泰山,我市各级各部门对此高度重视,早已经对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各环节人员到位、责任上肩的情况下,市领导严格细致地展开督查,就是在提出压实责任的严肃要求,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安全宣传和教育有没有到位?交通违法行为有没有得到及时处理?交通拥堵有没有进行及时疏导?旅客滞留等可能有的突发情况有没有做预案?这些都得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有严格督导考核进行切实的保障。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春运也自然成为了极为重要的民生工作。当前我们所做的,就是为了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就是为了保平安、保祥和、保幸福,归根结底,这都是保民生的具体体现。

春运安全保卫战,任务非常具体,天气条件挑战较大,只要全市干群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奋力夺取全市春运安全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