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暖心红包”温暖2万户困难群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3 09:33: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全面开展“暖心工程”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月22日上午,集里街道合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甘大成的家中来了几位特殊“客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集里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他送来了新春祝福和“暖心红包”。

“感谢国家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啦!”60岁的甘大成是五口之家里唯一的男劳动力,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这几年,甘大成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发展起黄牛养殖,又在花炮厂觅得一份工作,闲余时间还帮助村民理发以增加收入。新春临近,甘大成也有了新计划:“过完年要扩大养殖规模,争取致富。”

春节前夕,浏阳在全市开展“暖心工程”,以财政安排、单位捐款、社会参与等方式统筹资金千余万元,开展走访慰问,保证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日前,市委书记黎春秋,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分别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员,给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从1月8日起,市级领导、市直单位及乡镇街道相继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中和镇组织开展“真情慰问暖人心”,为全镇472户困难党员、群众送上米、油、棉被、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市总工会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因病或因意外致困职工等对象472人,发放慰问金79.63万元;市森林公安局对400余名农民消防队员、以及12名特困农民消防队员分别进行慰问,并召开了春节慰问座谈会……

记者从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事务中心获悉,在今年“暖心工程”开展过程中,共走访慰问2万户,包括特困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困难党员、困难老干部、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困难单亲家庭、困难失独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和其他特困家庭。

“与此同时,各支村两委还组织致富村民开展‘一帮一’‘十帮一’等活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暖心工程”不仅仅在经济上进行帮扶,更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温暖,获得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

暖心行动不止于此。过去的一年,浏阳坚持把七成以上财力投向民生领域,教育、卫生、文体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学位”“床位”“泊位”“岗位”等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不断得到满足。通过精准扶贫的系列举措,2019年全市脱贫361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12%,更多的贫困群众大步踏上了小康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