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时刻把沉甸甸的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3 09:35:34
微浏阳
—分享—

全市主要负责干部会议召开,黎春秋强调

时刻把沉甸甸的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月22日下午,全市主要负责干部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春节前后有关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作为守土有责的领导干部,要时刻把沉甸甸的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把和谐大局巩固好、把民生民利保障好、把纪律规矩落实好、把来年工作谋划好。

黎春秋指出,2019年是浏阳发展史上极具挑战、很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也是克难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对此,他代表市“四大家”班子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对于如何抓好春节前后的有关工作,黎春秋要求,要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要盯紧抓牢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危化场所和物品、消防、食品等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加强巡查巡守和隐患排查,夯实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同时,要抓实抓牢信访维稳、矛盾化解、舆情引导等工作。

黎春秋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监测、预检分诊、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确保不出现死亡病例、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确保舆情平稳可控;要压实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的属地责任、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值班值守落实到位;要积极引导市民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不造成社会恐慌。

黎春秋要求,要夯实民生保障的基线。要把温暖送到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五保户、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心坎上;要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加大对生活困难党员、干部的帮扶力度;要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等工作;要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黎春秋要求,要严格纪律规矩的红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发放津补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酒后驾驶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黎春秋强调,要把准全年工作的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工作主线,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准主线,节后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确保实现全市工作“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主持会议。吴震、李家喜、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