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在异国的春节唯有浏阳豆豉解乡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3 09:59:0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美味的家乡特色小食,对很多移民来说已成为遥远的记忆。临近春节,何以解乡愁?对于远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刘晓艳来说,唯有浏阳豆豉。

春节临近了,在温哥华的华人们也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迎新春。而此时此刻,刘晓艳特别想念家乡的亲人,她想念家乡的山山水水,想念父母做的冻米糖、土鸡汤……

32岁的刘晓艳在2008年的时候移民到了温哥华,经营一家中餐厅。两年前,在浏阳的哥哥嫂子成立了嗨辣卤味食品店,于是她在原有中餐厅的基础上新开了一家嗨辣卤味馆,经过改良后的卤味,更符合当地人的口味,受到了当地华人的喜爱。

刘晓艳几乎每年都会回一次浏阳,在离开浏阳时,行李箱内装着的便是浏阳豆豉、萝卜干、干辣椒等浏阳特产,因为有浏阳特产的加持,刘晓艳的中餐厅特别受欢迎。

从最初的人生地不熟,经常躲在被窝里哭,到如今,刘晓艳在温哥华认识了很多朋友,经常一起聚会组织各种活动,日子过得丰富多彩,也慢慢地适应了国外的生活。“我想家的时候就会在厨房做一盘放入浏阳豆豉的湘菜,思乡的心情就得到了慰藉。”刘晓艳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