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全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极端重视疫情防控 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2020-01-25 12:11: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记者 胡吉星 )1月23日下午,浏阳召开全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究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联防联控,加强人员监测,加强医学监测,全力救治病例,加强资源调度,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黎春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极端重视疫情防控,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能有任何的怠慢、任何的侥幸,特别是所有公职人员和党政负责同志要责无旁贷,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防护用具、床位等各类医疗物资准备,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阵地战。

黎春秋强调,要坚决落实好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控策略,在外防输入上,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对全市汽车站、酒店等场所进行重点防控;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活禽销售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工信、人社等部门要未雨绸缪,对节后企业返工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在内防感染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对来浏的外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监测,并登记造册,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要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疾控中心、卫健局、卫计综合执法局、乡镇(街道)卫生院等要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关注病例的密切接触人群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黎春秋强调,要全力救治病例。对已经确诊的患者,要组织强大的专家队伍做好医疗救治,同时加强疑似病例及患者监测;要高度重视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保护,强化医护人员防护;要防止感染,减少人员的流动性、聚集度,一律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要强化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坚决贯彻属地原则,把本辖区范围的人管好、事管好、疫情防控好,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监测,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黎春秋强调,要完善和健全舆情引导机制。对疫情和患者救治情况不要含糊,要做到公开透明,并做好舆论引导;宣传部门要制作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及时向社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警示和防范知识,让群众了解疾病可防、可控、可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要在网上形成正能量,严厉打击扰乱视听、造谣生事等行为,对相关的疫情信息要及时向上报告,并按照要求及时向媒体通报。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浏阳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参加会议。

摄影:李佳君

编辑:张璠玙

审核:陈江 喻发良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