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查浏阳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2020-01-25 12:11:1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记者陈郁琳)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率队先后前往浏阳市人民医院、淮川街道北正社区和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就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你们辛苦了!”一到市人民医院,黎春秋直奔“预检分诊台”,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与值班人员交谈,详细了解门诊接诊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悉,市人民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县级定点救治医院,该院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诊疗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春节期间加强了应急准备与值守,全员正常上班,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黎春秋对医务人员的坚守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持久战,医院要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值班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医务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发扬专业精神,分析、总结先期症状,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

随后,黎春秋还来到隔离治疗病区,看望慰问了医务人员、公安干警,通过他们向特殊时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一线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慰问,并叮嘱他们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相关防治知识,关键在基层。黎春秋先后走访了北正社区和神仙坳社区,详细了解社区防控措施、人员值班等情况。

北正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耐心讲解了相关预防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合理防护;神仙坳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武汉返浏人员进行了逐一走访,对其身体情况进行了摸底,并建立了防控专人负责制。

今天,黎春秋还召集了淮川街道、集里街道、关口街道、荷花街道的负责人,对下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黎春秋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街道社区要将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做到位,全面、精准、动态了解相关人员身体情况,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确保不留空白、不漏一人。

具体怎么办?黎春秋表示,要依靠基层力量,充分发挥楼栋长、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层层传导、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社区还要提供多种服务,既要通过宣传知识消除居民恐慌情绪,也让其知晓如何预防。

黎春秋强调,要全面提升防范意识,加强对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积极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提高市民自身防护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以具体行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参加督查。

编辑:张璠玙

审核:陈江 喻发良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