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导浏阳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8 09:47:15
微浏阳
—分享—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联防联控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志光陈郁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27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北盛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走进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药店和居民家中,详细了解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组长的作用,加强联防联控,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黎春秋首先来到边洲村公共服务中心,仔细翻阅返浏人员健康摸底表。边洲村现有人口1088户4998人,25日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传达了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村干部、各支部党员、村民组长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摸排确认武汉返乡人员3人,均按要求进行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其他与之接触的人员、湖北返乡的人员都列入监测名单。同时,支村两委通过“村村响”应急广播定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上户劝阻红白喜事,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随后,黎春秋又走进村里的康民大药房,“你们什么时候开门营业的?”“最近买药的老百姓多不多?”“什么药品销得最好?”“药品有没有涨价?”药房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黎春秋了解到现在抗病毒药品紧缺又进不到货,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及时向上级反映,“确保药品输送到社会的最末端。”

在拔茅村卫生室,医生曹芳玉穿着防护服刚为村民测量体温回来。黎春秋向其询问,“现在有多少医学观察对象?”“忙得过来吗?”“发现病人发烧咳嗽是怎么处理的?”曹芳玉介绍,拔茅村目前需要每天测体温的有13人,其中一户返乡居民前一天出现发烧症状,随后向镇村报告。目前,北盛镇已安排将其送至市人民医院继续观察。黎春秋对此给予肯定,他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督导中,黎春秋强调,要加强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员、村民组长等作用,实现精准摸排全覆盖;要关注隔离人员,密切跟踪,对有接触的人员都要列入医学观察;要加强常识宣传,提醒群众不要恐慌,要多通风,勤洗手,少走动。

此前,24日上午,黎春秋还率队先后前往市人民医院、淮川街道北正社区和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督导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集淮川街道、集里街道、关口街道、荷花街道负责人开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参加督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