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8 09:48: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27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长沙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的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强调,要极端重视。当前疫情的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的位置。要靠前指挥。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要迅速分赴各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以人为本。将关注对象分成确诊、疑似、待排查、有发热症状、密切接触人群等层级进行筛查;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同时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责任,提高排查和检测效率;要做好观察、隔离、救治以及关爱工作。要党建引领。以支部为单位,把党旗立起来。支部要带领党员,带头排查、主动关爱,指导帮助基层和需要帮助的群众共渡难关。基层党组织要在后续的社区楼栋消毒、防疫知识宣讲、舆论引导中发挥积极作用。党员要主动到单位、到社区报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打好疫情防控战,“粮草”要先行,要加大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医护人员力量和隔离床位储备,做好应对准备。要加强舆论引导,既要加快反应速度,强化正面引导,也要加强对群众负面情绪的正确引导。两办、网信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不实宣传等行为,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纪律保障,一切行动听指挥,必须保持政令畅通,指到哪里打到哪里。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察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最后强调,要未雨绸缪。原定的“两会”延期召开,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园区企业的复工复产要严格把关,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支援。会后各级领导要迅速分赴一线,对相关工作进行督办,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打好打赢这一场防疫的攻坚战、阵地战和人民战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