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溪镇73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防控疫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1 11:53:2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罗亚玲)“体温正常,但还是要戴好口罩不随意外出,如果哪里感觉不舒服,一定及时和我联系!”1月29日,沿溪镇礼花村卫生室医生李新建上户为从疫区返浏的村民测量体温,并再三强调注意事项。这是他连续第六天上户为其测量体温,监测身体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包括李新建在内,沿溪镇73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上户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医生也是宣讲员,花园村卫生室医生冯义芳对此体会颇深。“从除夕开始,每天都在卫生室坐诊,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着20年乡村卫生工作经验的冯义芳主动担任防疫知识宣讲员,每天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村民“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不串门,不去人多的地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