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持定力,沉稳施策,一如既往向前迈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1 11:58:04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今天,大年初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其间,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各地广泛动员、严防死守,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付出了巨大努力。在这个想方设法严控疫情扩散,争分夺秒寻求医学突破的关键时期,保持定力,沉稳施策成为夺取最后胜利的关键。

保持定力,就是要讲求科学,不慌不乱。尽管我们面对着一个新型病毒,面临着一个巨大挑战,但是以钟南山为代表的科学家精准判断,迅速地给出了切断传播途径等一系列应对方案;以医护人员为代表的社会各界,迅速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为这一场人民战争做出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关键时刻,科学举措就意味着化解危机的法宝,就意味着最后胜利的保障。在医学研究上,我们相信找得到病毒的克星;在思想认识上,我们相信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在历史观念上,我们相信多难之后必然迎来邦兴!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保持定力,就是要严守纪律,各守职分。抗击疫情,当前不单纯是医学领域的重大任务,而是全社会都要参与的危机化解。每一个阶层,每一个个人,都是我们能否夺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关键部分,谁都没有理由在这一场战争中跟统一部署背道而驰。疫情初始之时,网络上流传段子“初一一动不动,初二纹丝不动……钟南山说可以动就动”。这反映出我们整个社会已经在怎样抗击疫情上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当前,抗击疫情的战斗进入白热化,我们依然要严守纪律:有发烧或者感染的人不要讳疾忌医,更要避免传染给他人;普通人不要到处乱跑,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医护人员要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了自己才能救死扶伤……

保持定力,就是要坚持不懈,稳步推进。当前有两种情绪必须杜绝。一是悲观恐慌,二是盲目乐观。这两种认识,都有可能让我们丧失对疫情的正确判断,要么过于夸大其危害而自动缴械,裹足不前,要么过于乐观而松懈下来,给疫情发展以可乘之机。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抗击疫情还没有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我们必须一如既往,毫不懈怠:宣传工作不可松懈,排查力度不可减小,人员流动不可无序,节后开工务必谨慎。克服麻痹思想,保持工作强度,我们才能做最坏的打算,迎接最好的结果。

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抗击疫情,我们就该在冰封大地的时候对春天的来临信心满满,就该在荆棘密布的路上向着前方坚实迈进。保持定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一个美好的春天正为每一位直面疫情、全力化解的人徐徐打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